醉风辞

不转载,鸽子成精,无小号,什么都磕,写文跨度大

第七章

观影继续。

【“羬羊。(注)”盛灵渊想,他从剑里“望”过去,正好杨潮往这边看了一眼,仿佛对上了剑的目光,他激灵一下,打了个差点把飞机喷起飞的大喷嚏,这让大魔头觉得挺有意思,“血脉稀薄至此,倒是敏锐。”】

杨潮:“原来我是这种血脉的。”

王泽:“那个,陛下,您看我是什么血脉的啊?”

盛灵渊扫了他一眼,还没开口,宣玑却先开口了:“鲤。”宣玑这会儿的状态不太好,他之前睡觉的时候也不知为何一直都在做梦,梦见了什么却一点印象都没有了,但好像是对他非常,非常重要的事情。醒来之后虽然没有记住梦到的事,但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众人却是憋不住笑了:鲤鱼吗?肖征:这实在让人没想到,这怕不是一条黑鲤鱼。

【没放好的重剑因惯性倒了下来,宣玑下意识地伸手一接,手掌正抵在剑刃上,这把从他脊背里拔/出来的剑一下划开了他的手,血顺着剑身血槽流了下去——剑里剑外的两位都愣了,从理论上说,本命剑不可能割伤自己——要不然宣玑每天把剑往后脊插,早就高位截瘫了。盛灵渊实在没想到,这个铁“鸡”跑了两步,居然还腾空而起了,他一时失神,剑刃碰到人皮肉的瞬间,对鲜血的渴望盖过了理智。等回过神来的时候,已经来不及了。】

宣玑:……我日。

【在飞机“隆隆”的噪音里,宣玑耳边幻听似的浮起一声喟叹:“好鲜……”宣玑胳膊上的青筋暴跳,顾不上飞机上应该禁明火,另一只手蘸着血,飞快地在剑身上画了个复杂的符文,重剑随他心意烧了起来,“呛啷”一声从他手心脱落,那耳边的声音轻轻地闷哼一声,但像浑不在意这点攻击,哼完又低低地笑了起来。】

宣玑:“那个,陛下啊……”盛灵渊:“抱歉了,朕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”

【在大混战前——确切说,是第一次“平渊之战”以前,“朕”就是“我”的意思,理论上谁都可以用。后来平帝野心膨胀,开始征战赤渊,把这个字变成皇家专用。脱口这么说的人,要么生于平帝之前年代的人,要么是之后某一任的帝王,或者一些模仿中原人制度的少数民族首领【注】。而那魔头在赤渊医院的时候脱口说过“清平司”,清平司是齐平帝以前都是没有的,那是平帝之子、大齐武帝盛潇的原创机构,因此,魔头大概率是第二种情况。宣玑决定含糊其辞,先随便诈一下试试。】

盛灵渊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:“挺聪明的啊小妖。”宣玑:……

【宣玑决定含糊其辞,先随便诈一下试试。不料他话音刚落,就听见耳边那沙哑的声音低低地笑起来:“那你打算让我怎么报恩呢?”这句话倒是没什么,后面还跟着一句更惊悚的——宣玑又听见那剑里的魔头说:“想诈我?这小鬼胆子倒不小。”宣玑脑子里空白了一瞬,随后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:“卧槽,他听得见我在想什么!”】

宣玑:!!!

盛灵渊:?!

宣玑:“搞什么?!这个就大可不必了吧!”

众人已经完全呆住了。

【与此同时,剑里的盛灵渊显然“听”见了他这句粗口,也意识到了什么。这两位都属于城府千重、心眼奇多的类型,万万没想到,有朝一日居然被迫跟一个立场不明的陌生人“心意相通”。还通得不能再通!两人的反应相当一致,几乎同时,各自放空了大脑,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上,截断所有思绪——宣玑开始专心致志地数罗翠翠头顶的毛,剑里的盛灵渊则默诵起了完全听不懂的古经。】

罗翠翠:“……宣主任,多损啊。我没惹你啊!”宣玑尴尬的笑笑。

【宣玑的念头一发不可收拾:“异控局克我,年底不开我十四个月的月薪,这事没完。”】

宣玑一脸委屈的样子,看向肖征。肖征一噎,头疼的扶额:“行行行,加工资行了吧。你掉钱眼里了是吗?!”宣玑高兴的说:“好勒,多谢肖爸爸。”

【宣玑心里一动:“所以阴沉祭文有始作俑者?毕春生真的只是台面上的一个傀儡?”他一个问题抛出去,盛灵渊那边同时冒出两个声音,一个是他说话时那种慢条斯理又游刃有余的语气,还伴随一声轻笑:“你猜。”另一个是冷冰冰的:“废话。”宣玑:“……”魔头前辈,你这样好精分啊。】

盛灵渊通过空间也明白了“精分”是什么意思,他转过头,似笑非笑的看着宣玑。宣玑额头上冒出一滴冷汗,干笑:“呃……那个,陛下,我……这个是未来的事,现在我可没敢这么想啊!”才怪!

盛灵渊好像一眼看出了宣玑想的是什么一样,轻笑一声,转头继续看屏幕了。


PS:不会弃坑,不过更新会很慢,本人文笔超废,更新时间不定

评论(85)

热度(362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